jiandshan

游戏机

原著脑洞补完向,人物属于甜甜女神,女神我爱你😘

接亨伯特三

“还有闻舟,你别看他不说,其实偷偷去看过你好几次,你那游戏机还是他托我。。。”

骆闻舟听着话音不对,连忙在桌子底下给了他一脚,然而已经来不及了。

陶然在这一脚下一歪,碰到了旁边纸箱,各种专业书,闲书,笔记本稀里哗啦掉了一地。费渡和骆闻舟一人守着一个桌角,各自僵住。

游戏机。。。那是七年前的春节前夕,骆闻舟家里来了访客,是一个远房姨妈带着堂兄过来拜访,骆闻舟被穆小青紧急召唤了回去陪客。骆闻舟到家的时候,那大姨妈得知了他白里透红的性取向,正嘀嘀咕咕的劝自己已近半百的老妈再生一个。

“”两个孩子好,有事俩人还能照应,你年龄还不大,能生,现在医学多发达,你看我,俩男孩,多好。。。。”气的他几乎要当场掀桌,幸好老妈及时把他支开,叫他去跟久未见面的堂哥聊聊。

“就这么说定了,下周回来记得帮我带哈”,骆闻舟过去的时候正好听见这么一句,堂哥挂了电话,狠狠舒了一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他多嘴问了一句。没想到这老哥立马打开了话匣子。

“还不是嘉琪那个小王八蛋,吵着闹着要我给他买个什么游戏机,说是他们班同学都有,就他没有,跟同学聊天都插不上话,觉得被孤立了,他又不敢跟我妈要,怕她骂他不务正业,这不,就缠到我头上了,我打听了一下,这玩意儿是限量版的,在咱中国还不好买,我正好有个同学在日本读研,下周回来过年,我这不叫他给我带一个。”

“在中国不好买?他们班还人手一个?一听就是扯淡呗。”

“不是,嘉琪这孩子读的是一间贵的要死的私立寄宿学校,打着贵族学校的旗号,我劝我妈了好几次,别去那种学校读,这不,正经学习还没学好,先学会了攀比虚荣,什么玩意儿。。。”

堂哥还在抱怨私立高中的奢侈糜烂,骆闻舟思维突然拐了一个弯,想到,费渡,好像也是读的私立寄宿学校啊,这孩子会不会。。。

他自言自语的说:“你弟说,这游戏机他们班都在玩啊。。。”

“对啊,这些熊孩子没事都在攀比,你有的我也要有,不然就是不合群,真是。。。”

骆闻舟突然打断了他,“要不,请你同学也帮我带一个吧。”

“啊?你要这个干什么?你不是不爱打游戏吗?”

“送人,哎,别废话了,你就帮我问问行不行。”

“行行行,我马上跟我同学说,到时候他带回来我寄给你。”

一个多星期后,PSP寄到了,骆闻舟却犯了难,原因无他,上周费渡去陶然家写作业,正好他也在,三言两语没说好,俩人就大吵了一架,最后陶然硬着头皮一手一个把互相喊着“小崽子”“老流氓”的两个人分开的,现在去给费渡送游戏机,骆闻舟总觉得像是去给那小崽子赔礼道歉求和好一样,他才拉不下那个脸。

“正好要去给陶然送年货,要不叫陶然给他得了。”骆闻舟一边想着一边骑着爱车出了门。

费渡学校马上放寒假了,他想着过来给陶然说一声,顺便拜个年,走到陶然楼下,突然发现了骆闻舟的爱车。

“这车?骆闻舟也过来了,哼,骚包的老流氓。。。”,费渡盯着这车,狠狠的想,上周就因为骆闻舟跟陶然讨论案子,他多嘴问了几句,想给他们侦破方向上提一点小小的建议,骆闻舟就突然怼他,“学生的主业是好好学习,没事瞎打听什么案子,小子,我告诉你,要是长大了干了什么坏事,警察叔叔第一个把你抓起来关进去。”

他不想上楼,怕碰见了又要大吵一架,盯着这车,突然,一个绝妙的主意浮上脑海。

他到小区的小卖部买了几包口香糖和小孩子玩的小摔炮,偷偷把摔炮黏到骆闻舟的自行车轮胎上,然后躲到旁边绿化带里准备围观自己的劳动成果。

一会儿,骆闻舟下来了,毫无察觉的骑上车准备走,啪啪的摔炮声在轮胎上炸开,惊的他一下子跳了下来,“靠,哪个熊孩子干的!!”,他大骂了一声,环顾了四周,没人,又不能真跟一个熊孩子计较,只好没辙的推着车去修理了。

“哈哈哈哈。。。”,费渡看到骆闻舟无奈的表情,笑得停不下来,直到骆闻舟走远了,他摸了摸嘴角,突然想到,自己好像有很多年没有这么笑过了,这好像也是自己这辈子第一次像个孩子一样搞恶作剧。。。

他一边想着 ,一边走到陶然家。

“哥,快过年了,我来给你拜个年。”

陶然看到他,拿了个红包出来,还有一台包装精美的游戏机。“给你,新年礼物,小费渡啊,又长大了一岁,以后要好好的哈。。。”

费渡盯着这台游戏机,他认识这个,班里的同学都在玩,他从来不会加入他们的讨论,不合群也没什么。。。他从不敢也不想跟费承宇要这些,费承宇也从来不会给他买这种正常孩子的玩具。。。

“哥,这个,很贵吧”,他摸着游戏机的外壳,静静的问。

陶然咳嗽了一声,结结巴巴的说,“那个。。没多贵。。给你了之后也别老玩游戏,还是要好好学习,闻舟说的对,学生的主业就是学习,那个,你别老想些有的没的。。。”

费渡静静的听着陶然的唠叨,突然觉得,也许,试着像个孩子一样恶作剧,玩游戏;试着假装合群一点,也不错。。。

从回忆出来,费渡想,原来,这个游戏机是骆闻舟买的啊。。。

从第一次见到骆闻舟起,费渡就有点讨厌他,讨厌他那双仿佛能扒开自己伪装的皮囊,看到灵魂里去的眼睛;讨厌他严厉的毫不留情面的话语;讨厌他像阳光一样毫无阴霾的身影,讨厌他,讨厌他怀疑自己。。。

可是原来在那些严厉的话语背后,那双一直紧紧的拉着他,不让他往歪路上走的手背后,原来还有那么一双温柔的眼睛,一直默默的看着自己,关心着自己。。。

郎乔没心没肺地用胳膊肘顶了骆闻舟一下“真的假的,老大,你还干过这事,铁汉柔情,好尴尬哦。”

骆闻舟: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知道尴尬你还广而告之!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